2015年8月10日 星期一

Staub 26cm 入手@黑琺瑯養鍋方法

最近萬寧有推廣憑印花可換購Staub的煮食廚具,我身邊有一位好友邀請我幫忙儲印花,我大大話話都貢獻了20多個印花給她呢!

然後最近她上來我家,竟然就是送我一個萬寧Staub鍋子!!!!!原來她叫我儲印花就是要換這個鍋子給我!


Staub 26cm with Steamer,老實說,真的好重…我搬了幾次之後,手碗都有點痛…


附送的Steamer…Steamer對我來說的確好有用,因為我現時擁有的廚具及電飯煲,都不容許我蒸食物的。


急不及待的拿我的LC湯盅出來試試…晴天霹靂!!原來是放不下兩個湯盅的!!!!!友人教我把其中一個湯盅墊高一點,雖然這樣就可以放到兩個湯盅,但墊高了的那個就不能蓋蓋子…好失落呢…


所有Staub或黑琺瑯的鍋子都需要養鍋後才能使用。養鍋子是有點麻煩,但養得好的鍋子可用上好幾十年(愛下廚的朋友說的,雖然我也覺得有點誇張!)。養鍋的目的,是要讓鑄鐵吸油,這裡鑄鐵就不會生鏽。養得好的鍋煮食也不會粘。步驟是先用清水把鍋子洗淨,用最小的火將所有水份蒸發,然後薄薄的塗上一層油,仍然用最小的火加熱2-3分鐘。


蓋子也需要塗上油。然後將多餘油入用廚房紙抹走,閒置一整天。重覆這個步驟三次就完成了。

至於有關清潔的問題,(資料也是由愛下廚的朋友提供)黑琺瑯的鍋子不建議用洗潔精來清潔,只真的需要,也建議只用少量,而且用後也要養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