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20日 星期四

木瓜雪耳瘦肉湯

湯湯湯,我是一個湯怪!何生雖然不喜歡飲湯,但在我的威逼之下,現在我每次煲湯他都會喝一碗。我沒有深究他是否真心樂意喝,但湯水有益,不樂意也是必須要喝的!

當我端上這碗湯時,何生第一個反應是…


「吓,糖水?」

其實我起初是真的想煲糖水的,不過想深一層…

由於何生很晚才下班,我們每晚9時才晚餐,然後洗碗收拾沖涼吹頭後都10點半,如再吃糖水,再等食物消化,分分鐘12時才能入睡!(我知我知,12時入睡對於都市人來說算是很正常!就當我是不正常,我11時就要睡覺!)所以回到時臨時就決定不煮糖水,改成中式湯水!


材料(二人份):

1. 瘦肉
2. 雪耳1小朵
3. 木瓜1小個(明明已經買外表全青的,但切出來發現是熟的…)
4. 蜜棗2粒
5. 南北杏少量



做法:

加入2L水,小火煲兩小時即可。視乎需要,瘦肉可能要出水。我這件瘦肉媽媽說不用出水,原因…不明,我觀察了一陣子,的確到水滾也沒有血水或油脂跑出來,而最後的湯也算清徹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