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

自己煮:雞肉蘑菇意大利飯@buffet開光之作

在MC的荼毒下買了LC的buffet,想了很久用甚麼為它開光,最後決定做意大利飯!

其實我一點都不喜歡西餐,最愛中菜,東南亞的菜式都喜歡;但何生就正正與我相反,酷愛西式食物!其實在吃的方面,我們分歧都頗大,我喜歡海鮮,他喜歡豬牛羊;我喜歡鹽酸辣的食物,他卻嗜甜;我喜歡喝茶,他喜歡一切奶類…

但煮飯的是我,所以婚後我們在家吃的都是中菜,但我想,偶爾也需要滿足一下他。


參考了好幾個食譜,也自己改良了一些,其實我覺得意不利飯不難做,只是需要點耐性,不停加湯及攪拌。

材料(二人份):
意大利米1杯
洋蔥半個
雞脾肉3件
雞湯
蘑菇5-6粒
白酒2湯匙
忌廉1湯匙
Mozzarella 芝士約1湯匙


做法:
1. 雞扒去皮切成柳,用生抽、味醂、胡椒粉、生粉醃半小時或以上
2. 炒雞柳至7成熟,備用
3. 用牛油炒蘑菇至變軟,備用
4. 用牛油炒洋蔥,至半透明後下意大利米,再加入白酒至所有酒精揮發(白痴的我,這時才發現家中沒有開瓶器…所以我是沒有下白酒的)
5. 加入半杯雞湯入意大利米中,未至沸騰,其間不斷攪拌。不斷重覆此步驟,直到意大利米煮至你喜歡的軟硬度。我喜歡比較軟的,所以差不用煮了20分鐘。
6. 加入雞柳及蘑菇,直到雞柳全熟
7. 加入忌廉及Mozzarella 芝士後便可熄火完成。


第一次做,我覺得非常不錯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