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7日 星期五

蕃茄肉碎蛋花湯

在職人妻,沒有時間煲老火湯,只能滾湯。蕃茄、紅蘿蔔、粟米、冬瓜、節瓜之類的材料是我的經常選擇。

眾多食材中,我最愛煮蕃茄,因我與何生都喜歡,而且蕃茄營養價值高,其中所含的茄紅素(胡蘿蔔素的一種),可以抗氧化、抗癌、預防止心血管病。而且對男人更是有益,可預防前列線癌及改善精子質素。

茄紅素是油溶性的,所以煮蕃茄時必須用上油!不要怕油膩,只需少許油份已可以!所以我煮蕃茄湯時一定會用油略炒一下蕃茄,之後才加入水。炒過蕃茄後的湯,會有一些橙紅色的油,證明茄紅素已溶於油入面了。


蕃茄肉碎蛋花湯

材料:
1. 蕃茄4隻
2. 免治豬肉約13元
3. 雞蛋2隻
4. 水5碗

做法:

1. 免治豬肉下少許鹽,少少已可以,因不是要其咸味,只用作起膠,媽媽教的;在加入生抽、胡椒粉、雞粉、水及生粉醃製。所有份量都是隨心,試多幾次熟能生巧。
2. 蕃茄切件,雞蛋發好,備用。
3. 用少量油略炒肉碎30秒,然後加入蕃茄再炒多2分鐘。
4. 加入水,大火煮至滾起,轉中火煮15分鐘
5. 先試味,按口味加鹽
6. 加入蛋漿,然後熄火,慢慢攪一攪蛋花,即成。


我的蛋花失敗了,一大塊的,是攪得不夠?還是其他原因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