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

出街食:麵鮮醬油房周月Shugetsu

一直都是家住新界北的宅女,婚後仍然住新界,出港島有如萬里長征。而自從4年前轉工後都很少遊走於中環了。但我可是很懷念中環的美食,這天有事到港島辦,何生就帶我去吃他很喜歡的沾麵!


被安排到bar枱位置,可以看到師傅在做麵,很有型的說。


何生說來這裡一定要吃沾麵,沾麵有分3個size,100g/200g/300g,但都是均一價錢。何生點了300g,而我剛點了200g。相片中是300g的份量,真的很大碗呢!麵可選熱上或凍上,我們都選了凍上,比較爽口。

沾麵的湯非常濃郁,有濃烈的鰹魚味及煙燻味,而且還有一層厚厚的油脂。平時我吃得比較清淡,所以看到這層油大吃一驚!

先喝一口湯,非常的咸,但用來沾麵還好,很開胃的。湯內還有很多肥豬肉,何生最愛,我也覺得油脂味很香,但咬下去的感覺真的太肥膩了,偶爾一兩次就好。


吃完麵後,可在沾醬內加入雞湯內,把湯都喝光!但加了雞湯我還是覺得很咸,所以只喝了幾口!整體來說,是好吃的,有機會也會再光顧!

麵鮮醬油房周月Shugetsu
地址:中環歌賦街5號地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