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

自己煮:中式照燒雞肉


照燒是日式煮法,但來到我這「亂咁黎」的初階煮婦手,就變成了中日Cross Over。
是咁的,本來是想做三杯雞的,但回到家中才發現沒有麻油,因此立即變陣,改用上味醂…

材料:
1. 冰鮮雞1隻,只用雞翼、雞脾及雞胸
2. 甘荀2條
3. 洋蔥1個
4. 蒜頭1瓣
5. 紅蔥頭1個

調味:
1. 生抽2湯匙
2. 味醂1湯匙
3. 紹興酒1湯匙

做法:


1. 雞是媽媽買給我的,已斬好,這裡只有雞翼、雞脾及雞胸,其他部分拿去煲湯了。媽媽也幫我用薑蓉醃了。


2. 由於臨時變成日式,覺得下甘荀和洋蔥應該不錯,但起鑊又用了蒜頭及紅蔥頭,比較中式。總的來說,就是亂來。所有材料切大件。


3. 先將雞件煎至金黃色,拿起備用。


4. 鍋內雞油不用抹走,下蒜頭及紅蔥頭爆香,再下甘荀和洋蔥,大約炒2-3分鐘,至洋蔥變軟。


5. 將雞肉回鍋,然後下調味,煮到雞肉熟透即可。


由於我懶惰,下調味後我蓋上蓋,而我這個鍋又是鎖水鍋,因此沒有收汁。其實不上蓋讓汁揮發掉更好!

雖然有點亂來的感覺,但味道很好,我也很滿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