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

燜燒食譜:蕃茄西蘭花肉碎粥

自上次用燜燒杯成功煮粥後,我就愛上這玩意!我本身就很喜歡吃粥,白粥配肉鬆及榨菜是我的最愛,但午餐的話還是有味粥比較飽肚。男人好像都不喜歡吃粥,說不夠飽,如果煮一鍋粥的話我需要吃上幾…但有了燜燒杯後,我就可以輕易地預備一人份量的粥!非常方便!



 

蕃茄西蘭花肉碎粥

材料:
蕃茄 1個
西蘭花 1/5 個左右(總之一人份量啦)
免治豬肉 少量(總之一人份量啦)
清雞湯 200ml
白米 1/4 杯(我家沒有粥米,所以用了白米)


用法:

1. 先在燜燒杯內加入熱水預熱,一分鐘後倒掉。
2. 將清雞湯及白米煮沸,後再加入蕃茄、西蘭花及免治豬肉。
3. 所以材料一煮開則可放入燜燒杯內,焗兩小時左右即可。


真的好方便呢,準備時間大約10分鐘,已經有好好味的粥吃了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