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

零分重做:味噌豚肉雜菜鍋


這是一道失敗之作。

味噌豚肉雜菜鍋,簡稱「一鑊熟」,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道菜,媽媽經常煮給我們吃,因為可以吃到很多火鍋配料(豆腐、蟹柳、芝士腸、芋絲…),炎炎夏日又不用開爐。昨日出camp很累不想煮飯就做了這道菜來配烏冬。

我還以為這道菜零技巧,不過只在灶頭上打邊爐然後上桌,原來我錯了!致命點在湯底,我用了韓國麵豉醬,其實韓國麵豉醬味道沒有問題,是我煮得太久了!

原來麵豉煮得太久會變酸,應該最後才放,但我卻一開始就放麵豉醬,結果整個鍋就變得酸酸的。

零分重做…不日再戰!


雖然味道不算很好,但賣相仍算ok,對吧?對吧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