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1日 星期五

自己煮:日式燉南瓜

為了省時間,我預備的晚餐通知是單一食材的,這樣就不旨屯積大多食材(因為有時配料只用好少,好難買,買多了有時放到壞都未有時間用)。

用單一食材的確會比較單調,唯有試不同烹調方法,加添變化!

我喜歡吃南瓜,清炒,用來蒸肉餅、煮南瓜湯,甚至放入飯煲與飯一起煮都試過的,這次試日式口味!


日式燉南瓜


材料:
1. 南瓜半個(切粒後大約兩碗份量)
2. *鰹魚汁(2倍濃縮) 50ml
3. 水100ml
4. 味醂 1湯匙
5. 米酒 1湯匙
6. 日式醬油 (視乎需要,我口味偏淡,因此沒有用)

*鰹魚汁有不同濃度及咸度,必須自行試味。我用的是比較濃味的(下圖中間的那支)。




做法:
1. 南瓜去皮去囊,切大件(我切了小粒,所以開始溶掉,切大件口感應該比較好!)
2. 小鍋中加入鰹魚汁、水、味醂及米酒,煮滾
3. 放入南瓜,加蓋,轉小火煮15分鐘至南瓜熟透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