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

自己煮:孖腸肉餅煲仔飯

天氣冷,想吃熱辣辣的東西,又不想火鍋(因為洗洗切切好煩),就決定做煲仔飯。試過用LC做煲仔飯都痴底,今次換個煲試一試,結果成功做到有飯焦而不沾鍋!

其實我是很喜歡這個BEKA鍋子,我這個20cm,減價時才$399。物料是鑄鋁,比鑄鐵的LC & Staub 輕得多,內裡有不沾陶瓷塗層,最重要是適用於IH電磁爐,要知道要找 IH 兼容的鍋真的好難!唯一缺點是散熱快,沒有LC及Staub般保溫。


孖腸肉餅煲仔飯

材料:
1. 1.5杯米
2. 一條臘腸
3. 一條潤腸
4. 二人份量梅頭豬肉


做法:
1. 梅頭豬肉剁成肉餅,用少量鹽、味淋、醬菜麴、麻油、紹興酒醃一小時以上。
2. 肉餅加入兩茶匙生粉,再逐少加入水,攪至很輕很輕,備用。
3. 臘腸及潤腸洗淨切斜條。
4. 準備鍋子,在上面抹一層油,加入米水煮開,至開始收水時,加入肉餅、臘腸及潤腸,蓋上蓋子,大火煮2分鐘後轉細火煮多5分鐘,熄火後不要開蓋,焗多5分鐘。
5. 如果想要多些飯焦,最後可轉大火煮多30秒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