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13日 星期一

自己煮:薯蓉焗大啡菇

早前一田減價,一包三隻大啡菇(Portobello)才$30!十分划算!但當時見排隊的人多,就想不如隔天再來買,誰知我第二天去一田時已經賣完…幸得朋友讓了一包給我,感謝!

大啡菇是簡單又受歡迎的party food,大家都好喜歡呢!

焗大啡菇

材料:
1. 大啡菇3個
2. 咸牛肉薯蓉
3. BB沙律醬
4. Mozzarella Cheese

做法:
預備咸牛肉薯蓉:
1. 薯仔去皮切件,煮15分鐘左右,用牙籤嘗測試,牙籤能插穿代表已經熟透。
2. 白鑊炒咸牛肉,直致油分都被逼出,拿起備用。
3. 撈起薯仔,用叉背將薯仔壓成蓉,其間加入牛油及少許牛奶。薯蓉要變得幼滑,其實是加很多牛油,想健康一點的人,就隨意下牛油,將薯仔壓成可接受的程度即可。
4. 將咸牛肉加入薯蓉,攬均勻,備用。

焗大啡菇:
1. 大啡菇不要洗,去椗,用濕布抹一抹。
2. 將咸牛肉薯蓉釀入大啡菇,上面加上BB沙律醬,最後灑上Mozzarella Cheese。
3. 預熱焗爐200度,放入大啡菇,焗10分局左右至芝士變金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