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9日 星期一

我的懷孕日記 - 4至8週:孕吐開始了!

我發現自己懷孕時,應該是4週+2天,當時問了閨蜜的意見,第一次產檢應該在第8週,如果一切順利的話,第8週應該可以聽到寶寶的心跳。

由發現寶寶開始,我們就為寶寶起了個乳名-何包(包包),這是我們未懷有包包時已經想好的了。

4-6週時基本上我的身體沒有甚麼變化,只是月經一直沒有來,令我們更確信包包真的來了!(是的,三度驗孕後,我們還是不相信我懷孕的事)

2017年5月14日 (4 weeks 5 days)
這天是母親節,我在想,我真的要成為一個母親嗎?

2017年5月16日 (5 weeks)
這天是我與何生的結婚紀念日,明天我們就由二人世界變成三人行了,真的很難以置信!

2017年5月29日 (6 weeks 6 days)
由這一天起,我開始沒有胃口,甚麼都不想吃。早餐連一份三文治都吃不完,午餐只能吃一個飯團,晚餐就算不吃都覺得肚餓。這全部都是包包在作怪嗎?

2017年6月4日 (7 weeks 5 days)
開始口淡淡,覺得甚麼都沒有味道,也很反胃,甚麼當西都吃不下…

2017年6月6日 (8 weeks)
終於等到這一天了,我的第一次產檢!由發現包包開始,到這天的四個星期,真的度日如年呀!也有很多擔憂,如包包真的在我的肚入面嗎?人人都說頭三個月很不穩,我的寶寶有繼續成長嗎? 

醫生在我的肚皮上碌了幾下,說這就是寶寶,現在只有1.07cm。

然後螢光幕有一個地方在閃閃下,醫生說那是心跳,也開了聲音給我們聽…「噗噗噗噗噗噗噗噗噗噗噗噗噗」寶寶的心跳好快呀!

醫生說大小正常,心跳正常,預產期是2018年1月16日。

這天,是我人生中最感動的一天。我確實知道這小生命正在我肚內成長中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