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21日 星期六

我的懷孕日記 - 12週6天:最不想聽到的數字

2017年7月10日  (12 weeks 6 days)

這天回到威院聽我的OSCAR 報告。上星期五已經從電話中得知包包的結果是1/3,也大概知道醫院應該會建議我抽絨毛、抽羊水去確認。這幾天瘋狂上babykingdom之類的討論區,也知道很多個案最終也是無事,OSCAR 本身不是一個很準確的檢測…

漫長的等待後,終於可以見姑娘。姑娘也仔細解釋我的報告:
  • 包包患唐氏的風險是1/3
  • T13 Positive
  • T18都是positive
  • 另外包包患有心臟問題的機會率都很高

原來低處真的未算低,一直只關心唐氏T21,原來T13,T18也是positive。大概知道這兩個病是甚麼,如果真的中了,我連見到包包的機會都可能沒有…

我的眼淚不受控制地流下,姑娘一直安慰我,但她說的一切我都聽不入耳。

另外我也跟她說的私家醫生的頸皮數字,她說,醫學上她建議我相信那個高風險的結果,這樣才會作出最有保障的決定。

醫院方面的建議,要抽羊水確認是否有 T13, T18 和T21。另外就算沒有基因病,頸皮厚代表有結構問題(如心臟發育不全)的風險也很大,所以安排了我17週回來照早期結構。

我下不了任何決定,而抽羊水也要16週後才能做,所以我想等到T21報告再決定。



文字和言語都不能形容我的心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